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讲好高新故事 传播高新声音 | 高新区开展“9.29”清远国家高新区开放日活动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30

  今年是清远高新区晋级为国家高新区的第八年。

  这八年,清远高新区追“高”逐“新”,矢志不渝,在清远的社会、经济发展中自觉地肩负起一种“探路、闯关”的光荣任务。每年的9月29日,高新区都会举办开放日,向广大市民开放清远高新区,共同开启一场有趣的“高新之旅”。

  9月27日,来自高新区的企业界代表、有意向入驻高新区的企业代表、近40名省职教城的师生代表和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分为三组,在园区内的高标准厂房、党群服务中心和先导、贝克洛、亿源通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等地进行考察参观,近距离感受了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和科技之美,以及高新区近年来在党建工

作、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的高速发展。

  破解外国“掐脖子”的高新科技、能够抗击14级台风的门窗、汇聚国内顶尖钟表的钟表城......每到一处都让参观代表们啧啧称奇。“没想到高新区还有这么牛的企业!”一位学生代表赞叹道

  在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又欢聚一堂交流座谈,共话开放日的体验。

  交流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为大家介绍了高新区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开放日的背景。

  胡春龙表示,高新区历经了扶贫开发试验区、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区和国家高新区的几个阶段,是粤东西北地区最早进入百强的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最高排全国国家高新区第88位,已形成了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3+1”主导产业体系。在“十四五”规划之初,高新区提出了“5年再造一个国家高新区,打造一个专业化、高端化的国家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和在全国新晋国家高新区综合排位中实现‘坐三望二争一’”的“三大愿景”目标。

  胡春龙强调,高新区取得一系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园区企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清远全市人民的共同支持。之所以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市民对高新区有更深的了解,知道高新区有这么多的优质企业和产品,讲好高新故事,传播高新声音,让更多人了解高新区。他表示,本次开放日还邀请了大学城的师生代表,清远坐拥大学城这个“人才基地”本身就是一种人才优势,高新区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广大青年学子们了解高新区的企业,欢迎学子们毕业之后能够到高新区创业就业。

  在现场交流中,参观的代表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对高新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各界声音

企业家代表 杨正高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

  他表示,聚石化学从2007年到高新区投资建厂,到现在发展成一个拥有十几亿净资产,800多名员工的上市企业,这一切离不开高新区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也要感谢清远市民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借此机会也希望本地的人才尽量留在清远,促进本地的建设,本地企业发展创新需要更多的人才资源,共同为清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高新区能够多举办像开放日这种活动,多多促进政府、企业、市民以及学校等多方面的交流。

段超 广东华饮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战略中心总监

  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能够近距离去接触到高新区优秀的产业园区和企业,了解和发现在我们身边的一些榜样和力量。在高新区发展的这么多年中,我们感受到高新区无论在服务还是在配套方面都有更大一个提升,同时作为企业,我们相信高新区也愿意跟高新区一起见证高新区的发展和进步,为高新区点赞。



学校师生代表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刘老师

  通过参观了高新区的三家优秀企业,给学校的师生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什么叫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学校会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高新区,也会根据我们清远企业的需求以及高新区未来的发展,针对性的培养专业人才,同时也欢迎企业来到学校,进行一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 吴老师

  通过开放日到高新区企业参观,学生们长了不少知识,而这些知识在课本以及手机上是看不到的。让我们真正地了解到高新区的企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高水平。作为学校,我们也想要为高新区培养更多的人才,将人才留在清远,把清远建设得更加美好。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通过亲身观察,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清远原来有这么多高新技术企业,真切地感受到科技无处不在,科技改变生活。同时,学校开设了与这些企业相关的专业,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机会。

学生代表

  我今年刚参加完由高新区举办的“我与高新共成长——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了三等奖,通过今天的开放日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高新区在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深入推进校地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育所做的工作,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借助高新区得到更大的发展。

市民代表

  通过开放日,我看到了清远企业的实力,也感受到了高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以后有更多优秀的企业能够进驻高新区,也希望清远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开放日不仅是让清远各界来感受这里的营商环境、参与这里的高速发展,更是和高新区一起为清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动能”的一个契机。作为清远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园区之一,高新区也将持续做好承接大湾区产业有序转移的工作,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定位,再创新高,书写高质量发展的“高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