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国字号”荣誉!高新区两家企业成功上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

  高新区2家企业: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双双被拟认定为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配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面向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展开,旨在为国家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高新区这次入围的企业

都有何厉害之处?
一起来了解下吧~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百嘉工业园,是全球最大且唯一的稀散金属全产业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硒、碲、铋、铟、镓、锗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业务包括稀散金属、高端材料、器件、模组、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服务等。

  截至2023年10月,先导科技集团累计申请专利3117件,其中发明专利1866件,占60%;实用新型专利1236件,外观专利申请15件。集团授权专利总计162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87件,占36%;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21件,外观专利授权13件。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雄兴工业城,是一家集化工原料、改性塑料粒子及改性塑料制品上下游产业链为一体的绿色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21年1月在正式在科创板发行上市,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非卤阻燃剂、树脂添加剂和以阻燃PP/PE为主的改性树脂产品,是国内领先的环保无卤阻燃材料厂商。

  截至2022年,公司累计取得专利专著等312项,其中,中国境内发明专利153项,实用新型专利134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中国境外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10项。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健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坚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打造知识产权发展良好环境,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高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成为粤东西北唯一入选园区,并在省内率先建设知识产权协同运营(综合服务)中心,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截至2022年,高新区专利质量和数量显著提升,专利授权量共1608件,其中发明专利231件,同比增长35.88%

  辖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286件,占全市42.18% ,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4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5家

  通过宣传引导和政策激励,辖区内企业获省、市级知识产权项目立项10个,立项金额共42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