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正式揭牌!推动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9

  12月15日下午,高新区举行“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清远高新区通讯站揭牌仪式,并召开2023年清远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精神文明协调科科长李懿,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揭牌仪式上,胡春龙与李懿共同为“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清远高新区通讯站揭牌。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键主持揭牌仪式,并简要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通讯站为全市13个“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通讯站其中之一,通讯站的建立,将有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清远高新区的推广使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春龙与李懿一行参观指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李懿高度评价基地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胡春龙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及兴趣小组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供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为推广使用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干部职工注册率达100%,在职工作人员活跃度达100%,日均学习积分达38.85分以上,人均积分、参与度均居全市第一位。高新区连续5年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2023年9月,高新区管委会被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评为“清远市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荣誉称号,并授予“学习强国”清远学习平台清远高新区通讯站牌匾,供稿外宣工作备受上级肯定。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不足,完善相关工作举措,助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学习强国、学习强区、学习强我”。

  就继续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胡春龙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强国”作为提升能力、开拓眼界的重要平台。全区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运用平台开展个人自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让学习平台成为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加油站”,行动上的“指南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新时代前进步伐、跟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

  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实现学习全覆盖。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将“学习强国”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把学习情况纳入日常工作考核,区各部门(单位)“学习强国”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形成“领导带头引领学、党员主动示范学、职工融入积极学”的学习新格局;区党工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使用情况作为党员评优评先、集体争先创优的重要参考。

  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融入工作实践。要把抓“学习强国”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单位本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让“学习强国”平台为实践助力、为发展赋能。要深入挖掘“学习强国”平台的广泛用途,将理论学习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学习工作中坚决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新知识的探索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积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实现精神上“补钙”,业务上“加油”,为清远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撑。

  会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集体、学习达人代表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区科技信息局副局长莫卓俊表示,区科技信息局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形成机制促进学、加强监督抓紧学和激发热情鼓励学等手段,“学习强国”已逐渐成为局党支部和全局上下的常规动作和必修课程。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学习促进机制,促使全体党员、全局干部职工相互之间比学习、共进步,在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热潮。

  区财政局副局长谢绍礼表示,区财政局在省、市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教育引领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引导组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运用好学习平台,为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达人”、区行政审批局三级主任科员田伟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体验和心得,以及答题的经验和方法,他鼓励干部职工要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浏览信息、答题竞赛,不断获取新知识。

  “学习达人”、区科技信息局办事员何少英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学习源泉,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重要平台。今后,将继续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的吸取平台上的各种资源,发挥它最大的用途,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追求更高的成就和更广阔的视野。

  学习达人”、区财政局办事员李贞蓉表示,今后将继续自觉主动学,坚持使用“学习强国”这个“能力充电宝”,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将学习党章党史以及时政新闻变作常态化;积极参与区里市里的知识竞赛,并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做到以赛促学,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随后,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分管领导围绕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继续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扩大平台在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影响力、覆盖面、活跃度。

  会议还组织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报了2023年清远高新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情况。

延伸阅读

  据了解,清远高新区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互学、互比、互促、互进,将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论素养的有力抓手,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以学促干、以学促用的理论宝库,目前实现了机关单位百分百纳入、在职职工百分百使用、注册用户百分百活跃,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2023年,高新区机关代表队在“强国复兴有我 勇挑使命担当”清远市直机关知识竞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主办的“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中,荣获学习优秀个人奖。区科技信息局党支部、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区行政审批局兴趣小组、区财政局兴趣小组、区代建中心党支部等5个学习小组先后获得先进集体;陈立伟、温浩瑜、刘杏、钟翠萍、冯炽文、田伟、黄子乐、谭万祥等81名同志被评为学习之星,达115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