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喜报!清远高新区门户网站获评2023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9
清远高新区门户网站

获评
2023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近日,清远高新区在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太昊国际智库等权威机构发布的2023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数字政务)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工作中,凭借其良好的政务网站建设和服务水平,荣获了“2023年度中国优秀政务网站”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党务政务平台和政务新媒体评估针对全国各级党务政务平台(网站)、党务政务新媒体开展分级分类测评,今年评估首次采用了AI智能中选,结合大数据采集、网络初选、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六大类方法推荐评选出2023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最给力、最具动员力党务政务平台;2023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优秀政务网站;2023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领先型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创新型政府网站;2023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优秀政务新媒体等成果以及数字政府十佳创新案例(包括2023年度数字治理、政务便民热线、“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大厅、优化营商环境、人工智能应用以及数据共享开放等创新案例)。

  而清远高新区荣获的2023年度中国优秀政务网站推荐评估主要针对最具影响力、创新力和领先之外的党务政务网站进行测评,即综合影响力、工作绩效表现优秀,根据2023年政务网站评估指标体系参考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结合各单位自荐及专家推荐材料等综合评定。

  近年来,高新区门户网站建设坚持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加强数字政府、服务政府和效能政府内容建设,通过网站集约构建、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提升、网站智能化应用、网站与新媒体相互融合等举措,全力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典型样板。

  2023年,高新区门户网站以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为矩阵融媒平台,做到新闻采访实时更新、信息公开全面及时、政务互动紧密高效、专题制作紧扣重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主题,做好新闻宣传及政务信息公开,全年发布各类消息533条,完成政务公开类栏目内容更新376条,实现了智能化、便利度、覆盖面、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