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 周岐贤会见市纪委、连州市有关负责同志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会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曾传亚,连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文进一行,双方就做好连州市“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胡春龙、陈建文、罗钦辉、罗泽光、李振兴,区企业服务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燕湖新城办相关负责同志、连州市连州镇、保安镇相关负责同志,22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周岐贤介绍了高新区的有关情况,他指出,“百千万工程”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根据市委有关工作安排,高新区帮扶清城区龙塘镇、飞来峡镇,连州市连州镇、保安镇,将采取“区领导+区部门+区企业”的方式,大力支持上述乡镇“百千万工程”。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岐贤要求:

  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各方的责任感。要理清各方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配齐要素资源,把地方“百千万工程”所需和高新区企业所能做有效对接,充分发挥高新区管委会及企业作用,通过企业带头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展现企业良好形象,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落地见效。“百千万工程”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做好统筹规划,号召乡镇当地群众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中来。高新区将积极参与帮扶乡镇美化绿化工作,并采取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等多种形式,助力当地发展。

  周岐贤强调,高新区最大的资源就是企业,希望连州当地加强研究,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

  曾传亚表示,“百千万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参与,高新区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新区企业很热情,社会责任感很强,连州市、连州镇、保安镇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与企业做好对接,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实际的成效。市纪委将做好监督,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

  陈建文、罗钦辉在会上表示,将大力支持挂点的连州镇、保安镇,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对接落实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全力以赴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会上,连州镇、保安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百千万工程”有关情况,部分与会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