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企业风采 | 聚石化学:清远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领跑“绿色环保新材料”赛道

来源: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1

  高分子改性材料作为新材料领域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科技领域。专注无卤环保阻燃改性塑料生产的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石化学”),始终牢记“用科技缔造环保产品,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和美好”的使命,成为了领跑“绿色环保新材料”赛道的先行者。

  2007年,聚石化学在清远高新区落户成立。15年过去了,聚石化学成为清远首家且目前唯一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2021年的年产值超过25亿元,旗下子公司分布到了苏州、常州、芜湖、池州、安庆……

23年

专注无卤环保阻燃改性塑料行业

  聚石化学最初是在广州设立的,谈及将企业搬迁至清远高新区的原因,聚石化学董事、副总经理杨正高说:“之所以选择清远是因为三个因素:区位交通、成本优势和营商环境。当时,我们其实考察了好几个城市,最终选择了清远。这些年我们的感触也比较深,清远的企业服务做得还是挺到位的,只要我们有合理需求,有关部门都会及时回应,尽量协调。”

  近年来,高新区相继制定出台了“产业发展十条”“科技创新十六条”,《清远高新区科技创新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远高新区人才创业项目评审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近者悦,远者来”,聚石化学选择清远就是清远营商环境改善最直观的体现。

  从成立至今,聚石化学专注无卤环保阻燃改性塑料生产。截至2022年,聚石化学已经拥有无卤阻燃剂化学合成与复配应用技术、阻燃改性塑料制备技术、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应用等核心技术,是国内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性能塑料及树脂制造商之一。

科技赋能

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51项

  近年来,聚石化学在积极布局塑料循环产业和可降解材料。

  在塑料循环方面,通过推动新型塑料包装箱的以租代售、回收再生,实现取缔白色污染泡沫箱、减轻一次性纸箱使用量的目的。在可降解方面,围绕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生物制药薄膜、淀粉改性技术及淀粉类复合降解材料、洗衣凝珠膜等进行了研发立项及专利攻坚,为了保持行业技术领先水平,聚石化学已经建立‘一五一’模式的科研力量。”在“一五一”模式下,获得发明专利151项,创新成果在不断推陈出新中。

“双碳”背景下

全力打造“绿色新材料生态圈”

  2021年1月25日,聚石化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是清远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上市后,聚石化学2021年年度总收入为25.4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8%,而在2022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达到了9.44亿元。

  “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我们将在环保节能材料上不断研发创新、紧跟市场,争取在全国甚至全球做到行业领先地位。”在杨正高看来,改性塑料就像一个“隐形的安全守护神”,无论是灯饰、家电、线缆的阻燃材料,或是汽车配件所需的改性塑料,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环保、节能。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聚石化学董事、副总经理周侃表示,聚石化学将围绕“三个板块(化工原料、改性塑料粒子、塑料制品)、两个中心(可降解材料、塑料绿色循环)、一个平台(打造高附加值材料孵化平台)”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拓宽产品方向,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产品融入全球高端制造供应链体系。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未来,聚石化学将以高性能塑料及树脂等化工材料为基础,顺应新材料助力“双碳”目标,加快推进新材料对传统材料的替代步伐,全力打造一个“绿色新材料生态圈”,致力成为一个极具科技环保属性和极具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