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开年拼经济,蓄力促发展!高新企业热议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8

  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的时代强音在我区企业界持续引起热议,广大企业家在会后表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干事创业发展信心十足,将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开年拼经济、抓项目、忙生产、促投资……围绕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制造业当家、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工作,各企业正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积势蓄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聚科技和资本力量

打造高性能绿色新材料

杨正高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这次会议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大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实实在在为企业的发展服务为着力点,通过对企业的人力、资金、技术、市场等各方面的帮扶加大力度,促使企业不断地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水平。”作为企业代表,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正高参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企业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了”。“这是企业发展的好时机,企业要做好准备,做好科技提升、人才提升、管理提升,抓住机会找准赛道,紧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步伐,走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近日,在高新区雄兴工业园内,聚石化学的车间一片繁忙景象。

  2022年,聚石化学持续专注“磷化工+改性塑料粒子+改性塑料制品”为主线投入新的产能,以委托加工方式启动年产16万吨的异辛烷项目,设立运营平台,发展绿色循环包装产业。杨正高表示,新的一年,聚石化学将深耕新材料市场,持续性增加研发投入,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朝着高性能绿色新材料方向进发。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李京振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先导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稀散金属、高端功能材料及其器件、模组和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服务的高科技企业。1月28日,李京振在广州出席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同一天,公司2851名员工已回到工作岗位,开启新的征程。

  李京振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意味着高科技、软实力和硬实力的综合发展,不被国外技术封锁及“卡脖子”,实现全面自主可控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的产业链循环经济体系,以此增强国际竞争力及国际地位。他以2023年发展目标为例,公司将主要围绕新能源产业及半导体产业进行布局拓展。在新能源产业方面,与产业链下游企业联合布局异质结太阳能、钙钛矿太阳能等产业;在半导体产业方面,布局二代半导体砷化家、磷化铟从材料到芯片、器件全产业链,同时发展氮化镓产品。

  “企业除了实现技术自主可控,还要进行强链补链,保障行业稳定性。”目前全省集成电路产业中,设计业营收超1000亿,而集成电路制造及封装产业占比很低。李京振建议在新型半导体芯片制造领域,在核心半导体高纯衬底材料、外延、Vcsel芯片及配套材料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和延伸下游产业链。

  “新年第一会,让在座的企业家信心满满”。李京振期望接下来以政府支持为基础,结合多方资源,实现新兴产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