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 聚石化学一制药项目落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8日上午,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雄兴工业城举行“美若科制药项目”竣工典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区企业服务局、区科技信息局、区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典礼。

美若科制药项目

  “美若科制药项目”是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参股公司广州楷石医药有限公司在清远合作建设的项目,该项目主要开展治疗肺心病创新药物的研发和工业生产,目前第一个高活性产品已经完成实验室早期验证和中试研究,计划今年内投产。

  典礼现场,陈建文对“美若科制药项目”的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表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为高新区重点发展“3+1”主导产业之一,将积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搭建产业产学研平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动产业发展,高新区将秉持着“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服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助力早日实现产品上市。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钢表示,聚石化学于2021年1月在上海科创板上市后,给公司带来了更好的高速发展机会,如今,在原来的改性塑料,阻燃化工,塑料型材,卫生膜材的基础上,迅速布局特殊化学品、特种新材料、绿色循环产品、生物降解材料等,已经基本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特色,初具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未来,聚石化学将继续坚持秉承“聚沙成塔,滴水穿石”的拼搏精神,为人们生活更加安全与美好而努力奋斗。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了美若科制药生产车间和检验部门,随后就美若科制药未来发展和高新区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进行了座谈。

  会上,周岐贤介绍了清远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规划和政策,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介绍了清远市药监管理和服务企业的工作情况,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专家、企业家、投资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