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搭建便捷高效的政企互通平台 这场活动“干货”很足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6

  为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搭建便捷、高效的政企互通平台,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10月11日上午,“和谐同行 共促发展”2023年清远高新区人力资源经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仪式在天安智谷科技创新园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兴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社局、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和谐同行 共促发展”2023年清远高新区人力资源经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发布仪式现场。


开展人力资源经理培训

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据了解,“和谐同行 共促发展”2023年清远高新区人力资源经理培训班由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高新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高新区智慧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清远市就业和劳动关系服务协会协办,为期三天,来自高新区78家企业共8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政府、高校及业内的权威专家、教授,围绕劳动法律法规、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规划、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辅导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同时还开展法律服务讲座和医保政策宣讲。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致辞。

  李振兴在开班仪式上回顾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是基于前期到企业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而设置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希望参训学员克服工学矛盾,扎实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更专业的业务素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陈凤琴为参训学员授课。

  培训第一堂课为《劳动法律法规》,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陈凤琴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工伤保险政策,并在现场主持召开模拟仲裁庭,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辩论等程序一一演绎,为参训学员模拟了庭审过程。

  第一堂课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实操性强,尤其是模拟仲裁庭环节,让学员直观了解了劳动仲裁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接下来会认真听好每一节课,提升技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员工。

发布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搭建政府与企业线上沟通的桥梁

  近年来,数字政府建设成为创新政府治理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快了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务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高新区经过充分调研并征集意见建议后,以服务企业、促进政企合作为出发点,指导清远网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开发了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清远网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操作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在发布仪式现场,清远网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功能,并现场演示操作。

  据介绍,该平台涵盖政策活动、企业办理、兑现申报、供需大厅等功能,旨在通过“互联网+政企服务”的方式,搭建起政府与企业线上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政企互通,提升服务质效,让各类政策及时传达至企业。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劳动仲裁科科长刘开宇,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张东华,

区科技信息局副局长莫卓俊,区建设局副局长邓建明共同发布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针对高新区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李振兴强调,高新区对该平台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积极使用该平台开展工作,让数据“多跑腿”,让员工“少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