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企业风采 | 爱音美: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9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8月11日上午,青海湖畔上空回响着天籁之音。这里正在举办2023年“青海湖”音乐节开幕式,中国交响乐团、江苏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等国内顶级交响乐团在这里奏响民族乐章。

  一场精彩的音乐节背后,离不开音响设备的硬核支撑。要知道,高规格的室外交响乐音乐会,对音响的要求非常高,既要保证优质的音效,让声场达到现场均匀覆盖,在达到足够声压级的同时提高音乐语言的清晰度,又要考虑室外各种不确定因素对整个音乐会的影响,可谓是音响质量的“试金石”。

  然而,接下这块难啃的“骨头”的音响公司却是一家来自清远高新区的企业——广东爱音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音美”)所生产的爵士龙音响(JSL.AUDIO)。

  爵士龙音响(JSL.AUDIO)是爱音美旗下的品牌。爱音美位于高新区百嘉科技创新园,占地33亩,拥有先进的CNC数控流水生产线、电子装配车间、音箱流水生产线,以及独立的电声测试间和多种先进的开发测试软件。

目前,公司一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占地约20000平方米,已于今年7月投产。在投产以来的这段时间,公司稳定运行,产值近千万元。

  据公司董事长刘华长透露,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预计将在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上规升级,并于2024年底实现全面投产。届时,整个爱音美年产值预计达到3个多亿元,年税收有望达到1000万元。

  四个月上规,两年产值增加到3个多亿元。刘华长的底气从何而来?或许从他提供的一份工程案例名录上可以窥得一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文工团、肯尼亚基督大教堂、2017年综艺节目《跨界歌王》、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多年来,国内外一些重大场馆建设、节庆典礼背后,都可以窥见爵士龙音响的身影。爵士龙音响(JSL.AUDIO)通过自身过硬的实力,将自家的灯光音响品牌推向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唱”出百项专利

  上世纪80年代,国内音响市场主要是依靠进口。改革开放之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卡拉OK、舞厅、音乐茶座等文化形式,随着香港流行音乐之风吹到了神州大地。刘华长说,早在二十年前,他准确洞察到音响行业的潜在市场和发展前景,毅然决定进入这个领域,并创立了爵士龙音响(JSL.AUDIO)品牌和广东万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爱音美的母公司)。他的决策和勇气使得公司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并逐渐发展壮大。

  “中国是全球电声的生产大国,却没有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响品牌。音乐爱好者想入手音响,要么买到国内价格相当,但质量低、体验差的产品,要么花高昂费用购买国外进口产品。尤其是在专业音响领域更是非常稀缺。”让民族音响品牌走向世界、打造专业音响的愿望在刘华长心中悄悄萌芽。

  刘华长深知,企业要想长远地发展,一定要追求真正高性价比,而非简单打价格战,必须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于是,他放弃了靠组装成品就能赚钱的“安逸”道路,选择了潜心研发,从自主创新方面进行“突围”。

  经过多年在音响界的耕耘,积累了音响研发生产的优质资源。公司从无到有,从单纯的贸易到承接灯光音响工程,再到生产专业设备,产业链不断延伸,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从“制造”迈向“智造”。

  如今,万昌企业已发展成为了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程项目于一体的现代化音响企业。公司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在海外已与30多个国家达成业务合作,国内市场公司则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深耕文化教育市场,成为了以专业音响制造为主的音视频系统集成制造商。爵士龙音响连续14年荣获中国十大音响民族品牌称号,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2016年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22年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称号,并拥有了百余项自主研发的专利。背靠母公司的技术支持与市场口碑,这也成为了如今爵士龙音响的底气所在。

"播"出销售奇迹

  前几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现场演出等市场发展受挫,但是也间接促进了家庭娱乐的市场需求。爱音美敏锐地觉察到,大功率、小规格、便携且易安装的产品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之一。爱音美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将专业音响产品的技术应用迈入更高层次,将扩声音响往简单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将专业级的品质引入家庭娱乐系统,实现“以专业技术,做大众娱乐”的产品概念。

  即使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但如何在大众家庭娱乐市场中开拓出一条新赛道,是摆在爱因美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直播带货?通过互联网的传播优势,为产品拓宽销路。”这样一个想法萌生在爱音美的销售人员心中。

  说干就干,刘华长立即拍板决定,在企业园区搭建起两个直播间。“各位直播间的家人们注意啦,我们这款主打产品,功能很强大,不仅将视频、音响以及点歌系统融为一体,可以实现手机、电视同屏,还便于携带,满足户外以及室内多种需求。”直播间的导购员耐心讲解,人气也逐渐积累。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主动满足大众需求的发展战略,让直播间很快就收获了不少拥趸,也为爱音美的销售业绩带来了惊喜。

  在尝试直播的头一个月里,爱音美最好的一款产品卖出了2000多套,两个直播间的平均营业额高达300万元。对此,刘华长充满信心:“我们已经开始搭建新的直播间,让更多人民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更专业的音质。我们争取在年底把直播间扩充到10间,按照现在的发展势头和市场需求,预计明年,光是在直播带货方面就能为企业增加1个多亿的营业额。”

  从最开始的线下渠道销售、承接大型扩声音响项目,到现在的线上直播推广,爱音美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生存之路。

  未来,爱音美会继续将产品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进行到底,紧跟国家文化政策,依托企业优势特色,结合企业文化研发更好的产品,推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