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高新区举行2023 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积极响应“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11月7日上午,高新区在清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 年高新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年度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切实发动全区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维护高新区冬春火灾形势稳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胡春龙、朱磊、陈建文、罗钦辉、李振兴,区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五周年成果展宣传片,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五周年以来的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活动中,区领导共同启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 年高新区消防宣传月,并为优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宣传公益大使、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颁奖。

  周岐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工作原则,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2023年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在各类检查中消除大量火灾隐患,取得显著成效。

  周岐贤强调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和“三小”场所、电动自行车及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在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环节,模拟清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实验楼6楼因内部重新装修,施工人员用火用电操作不当导致着火。

  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第一时间向清远市119指挥中心报警。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了灭火、举高、抢险、供水等编队,共32名指战员赶赴火灾事故现场,及时对火势进行打击,并解救被困人员。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贴近实战,严格按照火灾处置程序操作,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圆满完成了演练既定任务。

  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观摩消防车辆器材,参观清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示范“样板车间”工程。


  据了解,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高新区将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以多元化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活动为基础,分四周分别开展“提示宣传全覆盖、科普场馆全开放、分类培训进万家、疏散演练总动员”等系列活动,在全区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