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深化校企交流 推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清远市技师学院到高新区调研企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9日上午,清远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率队到高新区调研走访企业,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开展访企拓岗座谈,进一步了解高新区企业人才需求,开展人才供需对接交流,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为高新区企业培养和输送所需的技能人才,助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清远市技师学院一行先后到区内的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广东天谱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亿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分别与各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陈建文对高湘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清远市技师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建文表示,创新驱动根本在人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高新区秉承“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宗旨,积极搭建好校企沟通桥梁,促进校企双方相互了解,畅通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渠道,希望学校和企业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共同做好人才供需对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湘琴表示,清远市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采用“技能+学历”办学模式,毕业生持双证毕业,即取得学历证书同时取得技能证书,具备技术技能优势,一直以来深受企业欢迎。高新区是清远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与区内企业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于服务区内企业产业发展的需求,通过以订单培养、实训实习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前置教育,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当前用工缺口,并希望下一步可以与清远市技师学院深入探讨研究,深化校企合作,共育产业人才,促进合作共赢。随后,清远市技师学院财经商贸系、机电工程系、数控模具工程系等相关负责人对各自专业系的专业设置、特色亮点、培养模式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添加联系方式,便于会后交流对接。

  据悉,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产业人才供需对接,发挥清远高新区凤翔谷及高校人才驿站等平台对接高校和高新区企业桥梁作用,助力企业高效揽才,推动实现清远市内各院校与地方经济、产业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