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2家企业荣获市工伤预防大赛三等奖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普及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11月28日,由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协办的2023年清远市工伤预防大赛决赛在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举行。

  全市各县(市区)和各产业园管委会初赛晋级的21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企业——广东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和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高新区管委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映雄,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李卫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市社保局副局长罗新林,广东南方日报经营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端兰,中国人寿保险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宇船,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慧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清远市工伤预防综合教育基地启用暨2023年清远市工伤预防大赛决赛。

  在决赛进行之前,清远市工伤预防综合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清远市首个集参观、体验、培训“多位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工伤预防教育基地,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职业卫生等多功能,旨在为用人单位和职工提供全面、系统、实用的工伤预防教育和培训。

  基地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含生产情景模拟区、安全体验区和实训基地三大区域。通过VR虚拟现实、模拟演练等现代化技术,以趣味体验、学习互动的方式,让职工体验到各种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和安全操作的重要性。同时,还提供应急救援和职业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帮助职工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以及《工伤认定办法》等相关内容设置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环节。

  理论知识考核采取必答题、抢答题2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积极抢答,紧咬比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比赛作风。

  实操环节包括工伤风险因素辨识、个人防护用品佩戴、心肺复苏和消防灭火实操等科目,既比工伤预防知识积累,又比安全生产技能掌握。各组参赛人员大展身手,严守操作规程完成既定项目,充分展示了他们熟练、专业和稳固的基本功。

  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特别人气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


2023年清远市工伤预防大赛获奖名单图片
一等奖

保成(佛冈)机械有限公司
(佛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图片

二等奖

温州万洋众创城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

(广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万邦(清新)鞋业有限公司

(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图片

三等奖

清远敏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东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

(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图片

优秀组织奖

清远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清远民族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图片

特别人气奖

广东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安全守护队”
清远敏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敏瑞队”
阳山县电业发展有限公司、阳山县兴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阳山县秤架二级水电站有限公司“第一峰战队”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