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200+家企业1000+名负责人参训!高新区组织开展近年规模最大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8

  冬季风多雨少,天寒物燥,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12月14日至15日,为强化高新区园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深化消防宣传教育效能,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规模为近年之最,涵盖辖区200多家企业,共1000余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训。

  据了解,本次消防安全责任制培训覆盖范围包括规上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分租式厂房、危化企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企业参加数量超过200家,受训人员主要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生产车间负责人、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等人群,人数达千人之多。培训共举办两天,分8批次开展。

  “事故教训深刻,责任重于泰山。”省专家库特聘讲师、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汤亮受邀进行授课。

  他以厂房仓库消防安全为切入点,通过以案为鉴、图文集合的方式,重点讲述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火灾隐患判定及整改,灭火和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

  同时,就企业消防安全共性疑难问题,汤亮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问答。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冬季火灾频发,过往深刻教训不胜枚举,举办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思想认识,对其起到警示作用。此次培训的重点是消防安全责任制,主要为了提高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责任意识,让其明晰如何履职尽责。期望通过培训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此外,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还要求参训人员将本次培训内容与企业实际结合,在企业内部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将消防安全真正落实到生产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