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多家企业进校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省职教城学生和高新区企业双向交流的平台,促进省职教城院校毕业生到我区企业就业,近日,高新区凤翔谷组织多家辖区内企业走进省职教城高校,开展企业专场宣讲会活动及招聘会。

举办企业专场宣讲会

搭建双向选择优质平台

  本次专场招聘宣讲系列活动组织邀请了金禄电子、蒙牛乳业等24家辖区内企业,先后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进行宣讲,共计提供岗位数122个,岗位种类涵盖技术员、储备干部、文员、会计类等,学生入场640人次、达成意向人数67人。

  在宣讲会现场,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文化、经营理念、运营项目、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岗位升职空间等做了全面介绍,并与学生现场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积极与企业联系,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做出系统规划。

  “专场宣讲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企业的机会,让更多省职教院校的同学了解我们。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金禄电子招聘相关负责人表示。

组织参加多场招聘会

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11月中旬至12月初,省职教城院校共有五所高校举办了校园招聘会,高新区凤翔谷组织辖区内39家企业参加,提供的岗位种类涵盖工艺员、研发助理、质量工程师、外贸跟单员等。

  我们邀请了很多本地企业到学校进行招聘,为学生提供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张老师表示,希望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与更多高新区企业携手合作,开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篇章,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今年以来,高新区凤翔谷通过组织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企业高管进校园、访企拓岗、校园宣讲招聘等系列活动,已经成功引进452名大学生在辖区企业实习和就业。

  下一步,高新区凤翔谷将继续以高新区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引育服务质量,大力推动高新区企业与省职教城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高新区的资源、产业与高校的教育、人才、科技形成优势互补,助推省职教城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