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发展 陈建文率队到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座谈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4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会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到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与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面对面座谈,就做好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版权协会、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综合服务)中心、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高新区高度重视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的创新发展及版权保护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多次开展专题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大力协助钟表产业城出台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和行业规范管理制度,为钟表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建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部分企业缺乏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意识,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重视不到位。下一步,高新区会积极发挥版权保护工作专班作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和普及,希望企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切实增强版权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负责人表示,钟表城的建设目标是打造成世界级的钟表产业链园区,但目前对版权保护方面仍不够清晰,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指导,提升企业版权保护水平。

  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科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回应,对版权相关政策、作品登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版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市版权协会、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职能,表示愿意协助企业做好版权登记,维权等工作,助力企业发展。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下一步将加强与市版权协会的合作,在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建立版权基层服务站,并在明年年初对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入驻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培训,着力提升企业版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

  据了解,当前,高新区已成立版权保护工作专班,并加快推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清远)巡回审判法庭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版权保护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