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千里归雁 情系清远 | 2024年清远籍大学生缘聚高新寒假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4日,高新区在清远市人才驿站举办“千里归雁 情系清远”2024年清远籍大学生缘聚高新寒假联谊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魏亮亮、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宋丹丹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1所知名高校的50名清远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两委办、高新区人才办以及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落实“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深化“雁归计划”、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加强与青年人才的广泛接触和深入沟通,全方位促进广大青年“认识清远、了解清远、爱上清远、扎根清远”。

  去年10月,我率领清远企业赴东北开展东北三省高校行活动时,曾承诺带清远籍大学生来高新区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今天正式履行承诺,欢迎大家来到清远高新区!

  李振兴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对清远市以及高新区的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发展产业和相关政策支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他表示,高新区自2015年升级国家高新区以来,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最高排名第88名。当前,高新区重点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3+1”主导产业,并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希望大学生能够借着本次寒假返乡联谊的机会,参观高新区的企业,切身体会家乡的变化,增加对家乡的了解,增强返乡发展的信心。

  最后,李振兴祝福学子们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家庭安康。

  活动中,市人才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清远的人才就业政策、园区产业规划、交通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积极引导大学生返乡就业,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学生们还走进天安智谷、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沉浸式”研学游活动,深入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新动态。

  在天安智谷,学生们听讲解员介绍了天安智谷的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清远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展示中心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对该园区的企业有了大致的了解。

  接着,学生们又来到了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企业规模、主营业务、人才培养及优势、企业的文化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听完该公司的介绍后,一位来自吉林大学的学生,小心翼翼地从展示柜里拿起装有先导公司研制的热成像插件的手机体验效果,忍不住称赞道,“真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厉害的公司。”

  就读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大学生林杏子表示,“以前一直都在外地求学,对清远的发展以及企业了解度基本为零,但是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清远原来发展这么迅速,有这么多的优质企业!”

  她说,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的核心课程就是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方面,在经过了解后,她希望在毕业后能有机会来先导这样的家乡企业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一直以来,高新区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现已出台《清远高新区激励优秀青年人才创业就业试行办法》《关于促进省职教城清远高新区凤翔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清远高新区过渡性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各项人才政策,强化全区人才发展指引,激发人才活力,为人才“引育留用”提供有力保障。

  近三年,高新区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共计594人,其中博士后9人,博士6人,硕士64人,本科515人,兑现优秀青年人才资金约1318万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出台《清远高新区人才高质量发展规划》《清远高新区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广东清远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管理办法》《清远高新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方案》,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进一步突出人才载体建设,完善人才扶持政策,优化人才发展机制和环境,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