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周岐贤会见新安天玉集团总裁吴严明 加快推进新安天玉高性能有机硅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31

  我们想快一点。”“我们也想快一点。1月25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在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会见新安天玉集团总裁吴严明,双方就加快推进新安天高性能有机硅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达成一致意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区企业服务局、科技信息局、建设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部分高管参会。

  会上,周岐贤向吴严明等人详细介绍了高新区2023年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重点。据介绍,2023年,高新区1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13.66亿元,同比增长12.4%;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9.5%。2024年作为高新区“项目建设年”,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推进项目高质量、高速度建设。目前,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已经具备开工条件,接驳了临电、临水,开辟了施工便道,首个进驻项目——万马(清远)智造产业园项目首栋建筑已经完成打桩。

  对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过去一年克服内外不利因素影响,取得优异生产经营成绩的表现,周岐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推动项目建设是今年高新区重点工作之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竭诚做好服务,与新安天玉公司一起携手,抢抓建设时间,争取早日动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见效。

  吴严明对于加快推进新安天玉高性能有机硅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的提议表示赞同。他提到,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发展的十多年里,走出了一条上扬的发展曲线。2023年,企业经营利润保持了大约24%的增长,实现了规模化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型升级,目前企业发展空间已出现不足情况,新安天玉高性能有机硅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是新安天玉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动力的新举措,未来将聚焦于产品的高价值呈现,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成为行业内领先的集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为一体的硅橡硅智能制造工厂。

  据了解,新安天玉高性能有机硅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拟总投资10亿元,高标准建设年产50KT硅橡胶及10KT电子灌封胶、30KT光伏粘接胶的智能制造基地。新项目投产后,年产能将超12万吨,总营收将超30亿元,年创税收超7000万元,新增就业300人,并实现智能化、数字化方向的转型升级,推动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