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送“福”到高岗!胡春龙率队到佛冈高岗镇调研“百千万工程”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6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率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帮扶企业代表组团到佛冈高岗镇调研“百千万工程”暨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暨“送春联迎新年”活动,助力佛冈高岗镇开展“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清远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当天,胡春龙一行前往调研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菜干加工厂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和发展规划,并现场查看了该村经济合作社生产的菜干成品。

  胡春龙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加快推进新联村菜干加工厂项目建成投用,扩大白菜种植规模,促进菜干产业化发展,逐步打造品牌效应,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提高村民收入。

  随后,胡春龙一行还在佛冈县高岗镇三江村开展“绿美清远建设·高新区在行动”绿美高岗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在村庄河岸旁空地种植树木,共同为乡村新添一道绿色的风景线,进一步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效果。

  座谈会上,佛冈县高岗镇党委书记郑从军主要介绍了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方向以及重点聚焦“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规划。

  胡春龙表示,通过第一轮“政企携手兴高岗”三年行动,高新区各部门(单位)和帮扶企业共同努力推动佛冈县高岗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双方已签订了新一轮结对帮扶责任书,进一步强基础固根本促提升,认真部署了新的三年“政企携手兴高岗提升工程”,下一步,将结合佛冈县高岗镇实际工作规划,高效统筹、融合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清远建设,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家庭收入来源在哪里?”“小孩学习成绩怎样?”“把身体养好,生活会好起来的。”慰问过程中,胡春龙一行前往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厂下村小组,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上春联、油、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每到一户,胡春龙亲切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聊家常、问冷暖、送祝福,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想法,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遇到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其间,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帮扶企业代表还分组前往结对帮扶的村(社区)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本次活动共入户走访慰问了佛冈县高岗镇81户困难群体。

  “金龙送福年年顺 运转乾坤步步高”“吉星高照家业旺 大地回春人安康”……在“送春联迎新年”活动现场,胡春龙将寓意吉祥的春联赠送给佛冈县高岗镇群众,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这个活动办得真好!”“手写春联更有年味、更喜庆、更温暖!”村民群众对“送春联迎新年”活动赞不绝口,虽然市场随处都可以买到春联,但是收到赠送的春联更是一种“福”气,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