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致敬了不起的她们!高新区这些个人、集体获市里表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6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中共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清远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科、高新区企业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荣获清远市巾帼文明岗 ;高新区企业广东聚石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芳、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研发工程师顾小英荣获清远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审批科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审批科现有26人,女同志就有17位,其中2名审批业务科长均为女性。在行政审批这个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通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充分发挥巾帼岗争先示范的带头作用,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便捷、高效政务服务,获得了上级部门及企业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2017年至今,区行政审批局先后获得“清远市文明单位”“文明服务窗口”“文明行业示范单位”“2021-2022年度清远市一星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获企业群众赠与的“企业办事简而优 高效快捷服务好”“情系企业 服务高效”等字样锦旗或牌匾。

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

  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共7名女同志,占整个总经办的78%,她们自发组织了总经办“三八”红旗小分队,立足岗位,忠诚履行职责,奉献青春智慧;在对待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要求自己,展示新时期女职工的新风貌。

  在总经办“三八”红旗小分队的带领下,公司工会委员会在2021年被广东省总工会办公室评为“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同年被清远市总工会评为“清远市职工之家示范典型单位”,同年总经办“三八”红旗小分队被清远市总工会评为“清远市职工小家示范典型单位”。2022年被广东省总工会办公室评为“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基层联络点”。

  总经办“三八”红旗小分队虽然做的事情没有像科学家、医生那么轰动,但都是催人奋进的小事迹,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拼搏的精神和忘我奉献的初心使命。

广东聚石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朱红芳

  80后朱红芳是位年轻的“老专家”,现在是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高分子化工高级工程师,清远市“第六类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全国塑料标准技术委员会老化方法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南方科技大学业界导师等。

  朱红芳自2012年在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以来,不仅带领公司的科研团队完成了多个研发项目,作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广东省阻燃剂和阻燃塑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负责人,主持相关工作,搭建企业实验技术平台,建立高效的研发管理制度,推动公司的技术发展和进步。主持了1个国家级项目,主持及参与了1个省级项目、4个市级项目、20余项企业项目;参与制定2项国家标准,申请并已授权的发明专利21件。她还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内外技术竞争,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推动清远市传统产业升级。

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

研发工程师 顾小英

  “90后”的顾小英,自从进入高新区工作以来,一直在晶体部研发部担任研发工程师,负责高纯锗单晶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

  作为项目研发工程师,她与团队克服了区熔、单晶提纯生长等难题,顺利完成13N超高纯锗单晶研发以及产业化,支撑了我国高纯锗探测器的研发及应用,打破了国外高纯锗单晶的垄断,为我国暗物质研究贡献一份力。

  后来,顾小英又与团队一起攻克了13N超高纯锗单晶,突破了又一项“卡脖子”技术,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报道。

  工作以来,顾小英十分注重自身能力提升,积极担任或参与具有重大发展前景的工程项目或科研项目,包括两个国家级和一个市级项目,其中市级项目已在今年年初验收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