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清远市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高新区企业行活动启动 高新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月1日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日。4月15日上午,市国家保密局与高新区联合在先导科技集团举行市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高新区企业行启动仪式暨清远高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市国家保密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海清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在市委保密委员会的关心支持和市保密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保密工作,将保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营造浓厚的保密氛围,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加强保密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全区保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周岐贤指出,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信息保密防范和管理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保密工作已成为企业现代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号召辖区企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营造知保密、懂保密、重保密的良好氛围,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和保密技术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到“贯彻落实保密法 人人都是保密人”,切实筑牢保密防线,构筑钢铁长城。

    周岐贤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保密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从机关到企业,从单位到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以身作则教育引导身边人争当保密工作的积极宣传者、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推进保密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筑起牢固的“保密盾牌”。

  

  李海清指出,保密工作应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而兴,始终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我国各个革命时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依法管理国家秘密是依法治国在保密领域的具体体现,2024年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即将正式施行,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保密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李海清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保密法是我们心中的底线,也是我们守护国家秘密的利剑。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希望借此新保密法即将颁布施行为契机,通过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此次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保密意识,树牢保密观,绷紧保密弦,织好保密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新保密法的热潮,更自觉地将保密工作贯穿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胡春龙要求,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企业,在清远市国家保密局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业务特点,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保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保密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提高对保密工作法律法规的认识和遵守,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积极支持、配合、协助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海清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保密专题课。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之后,相关活动还会在高新区百嘉、盈富、泰基、嘉福、雄兴等园区陆续开展,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公众知晓率、参与率。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罗钦辉,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曾晋文、郑丽梅,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罗泽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先导科技集团先导微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周铁军,市国家保密局有关科室、高新区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以及辖内企业有关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