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率队到高新区调研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日,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率队到高新区调研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俩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参加调研。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广州大学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其学一行来到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考察参观了“生命健康平台”和“微观界面水处理中试应用平台”两大平台的实验室。随后,双方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广州大学科研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项目有关情况。

  据悉,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由清远高新区管委会与广州大学、清远市科技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四方”合作共建的校地创新研发平台,于2020年7月成立,坐落于高新区博大科创园内。研究院内搭建了“生命健康平台”与“微观界面水处理中试应用平台”两大核心平台,引进了广州大学近20名教授博士作为核心骨干,重点围绕环境治理、生命科学、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目前,研究院主体基建工程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已全部到位并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张其学表示,建立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是校地双方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的重要实践,研究院的成立,为广州大学科技成果在清远落地转化搭建桥梁,也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各方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共识,合力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把研究院盘活、运营起来,同时,尽快召开理事会,理顺相关运营管理机制,高效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他还表示,广州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农业生物育种、农业机械、功能食品、电化学能源存储等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切入点,引进更多研究技术与科研团队,推动更多创新科研成果“落地开花”。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高新区将及时做好项目跟进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陈建文“点赞”了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发的水处理技术,表示该技术对于破解园区治污难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存在的环评审批手续尚未完善、部分设备尚未到位等问题,陈建文表示,将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着力打通好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推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陈俩国表示,受此前疫情及人事调动等的影响,研究院建设进度稍有滞缓。相关部门要以“四方协议”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沟通,认真梳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明确完成时限、落实措施和任务分工,集中精力突破瓶颈,确保研究院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设备配备、人员派遣,项目引进、管理运行机制建立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行产学研探索,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