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质量发展 | 周岐贤率队深入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1日上午,周岐贤率队到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广东众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企业在增资扩产、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健康稳定发展。区企业服务局、区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岐贤一行首先来到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深入造粒、配色、电线等车间一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研发等情况。

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企业增资扩产过程中存在的难题。据介绍,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百嘉科技创新园,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氟塑料及氟塑料电线制造的生产性企业。近年来,随着生产规模及销售连年稳健扩大和增长,该企业下一步计划拿地扩产,规划建设一座新的厂房,希望高新区能协调解决用地问题,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合意氟塑的技术、市场和管理机制都很成熟,我们定会大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与需求,周岐贤表示,目前,高新区正加速推进用地报批进度,全力保障项目用地落地。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在规范用地报批程序的前提下,优化相关流程,尽可能缩短报批时限,同时要统筹推进入园、调规相关手续办理和审批工作,争取项目“拿地即开工”,推动项目早动工、早投产。

  随后,周岐贤一行前往广东众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粘合车间异味整治情况。据了解,广东众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佳亿创鑫科技园,是一家生产充气冲浪板、充气体操垫等产品的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需使用大量的胶水进行粘合,从而挥发出大量刺激性气味。

  周岐贤要求企业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切实加大异味深度治理投入和力度,提升企业环保水平和治理能力。他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华工、西安交大等科创平台的环保团队到企业实地考察,制定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希望企业积极配合,合力破解“达标扰民”问题。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环保团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动异味问题有效解决,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广东众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