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联合省职教城、市教育局赴湖南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引进调研交流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3

  为做好清远市建设广东省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产教协同育人能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5月11日-12日,省职教城事务中心(清远)事务中心主任段习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携省职教城、高新区、教育局一行赴湖南株洲、长沙等地调研交流。

  此次赴湖南调研是深化高新区产业转型和推动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两地产教融合和人才引进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清远高新区经济建设和长远发展。

  5月11日,调研组一行前往株洲数字工业创新中心,实地参观数字化展厅、ABB工业机器人认证实训室、3C非标自动化实训室、数字孪生产线等智能制造实训场景。

  座谈会上,株洲市职教园、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近年来产教融合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5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赴湖南大学开展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促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双方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沙中建智慧谷。李振兴表示,中建智慧谷集创新、孵化、转化、展示于一体的具有科技含量和实用性的园区模式,值得高新区借鉴和推广,对高新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培养人才机制等方面具有指引作用。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南大学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振兴向中南大学介绍了高新区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发展产业以及相关支持政策等。双方围绕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应用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