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教师进企业,校企共发展 | 省职教城教师进高新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2

  为实现高新区企业与省职教院校“双走进”,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企交流,继5月开展“企业高管进校园”活动后,6月7日下午,“我与高新共成长”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省职教城教师进高新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10所省职教城的高校教师,走进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广东亿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高新区企业参观,进一步了解高新区的企业、产业等发展情况。

  据了解,第二届产教融合校企交流系列活动通过“院校及企业‘双走进’”“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形式,积极统筹多方力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交流,进一步加强高新区企业与省职教城师生的互融共进,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省职教城高校高质量办学,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12家企业和10所院校代表在华南863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人才招聘等相关工作提出需求,各院校教师就创业辅导、校企合作、企业共建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还针对产业市场动态及学生就业前景与会人员展开交流与探讨。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参与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让高校专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相关行业最新资讯,准确把握专业发展前景和市场最新动态,有效助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与实习基地的建设,使高新区的资源、产业与高校的教育、人才、科技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强化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校地企共育的方式,整体解决高新区企业人才需求,有效、精准地将就业信息传达给学生,让更多高校学子留在清远、留在高新区建功立业,为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双向赋能。

  近年来,高新区为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在省职教城建设了清远高新区凤翔谷,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打造了校企“双走进”的活动品牌。

  此前,高新区在各院校举办过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专场,已促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与金禄电子、亿源通等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促成华饮食品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天瞳科技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项目成功落地,充分发挥了高新区在人才引育和助推产教融合上的作用,服务高新区企业与省职教城高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技能产业人才培养与输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