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区财政局:强化金融服务,助力辖区企业驶入上市“快车道”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1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落实清远市扶持企业上市政策,为园区企业提供多层次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近期,高新区联合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金融赋能+资本市场实务培训班暨政策宣讲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企业等13家企业参加,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邹志文、高新区财政局局长阳世展,高新区上市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活动。图片

  阳世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大力实施金融赋能行动,辖区相关企业在资本市场实现了新突破。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有3家上市企业,10家上市后备企业。

图片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坚持“按企所需、按企所盼”的原则,对优质企业以及具有上市意愿和前景的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在依法依规的范围内提供优质高效的助企服务,积极做好企业上市的“引路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培育和推动企业上市,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希望拟上市企业要积极主动筹划,制定明确的上市规划,运用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

  培训环节,相关授课专家就资本市场发展、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图片

  常青(广东)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飞根据企业营利方式及纳税方式多样化的特点,对新时代企业经营及与资本市场对接的决策进行了分析讲解,让企业代表们对资本市场现状和企业经营模式产生了新的理解。

图片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海燕律师讲述了企业上市需要重点关注的各项法律问题,从法律、合规的角度,深度剖析股权问题八大要点,研究拟上市企业核心法律问题,提高企业代表们的法律风险意识。

  宣讲环节,市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清远市融资配套政策、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以及上市后备企业认定条件等,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疏通企业上市堵点、难点。

  参会企业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体现了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通过这次学习,不仅增加了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上市目标和存在短板,对今后的企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未来,公司将结合实际,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及时把握政策机遇,加快上市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