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双向奔赴!“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走进广东清远”专场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走进广东清远”专场活动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举行,活动通过企业宣讲、走访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粤陕两省在校企校地科技及人才交流合作,促进粤陕两省科技、人才优势资源融合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诗航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区两委办、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代表约20人、部分企业及研究所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走进广东清远”专场活动由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清远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远科创中心、清远华湾材料研究院承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对清远产业发展、文化生活、资源优势的了解,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选择清远,留在清远、建设清远。

  会上,朱磊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和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高新区作为清远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区战略,与西安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设立了清远高新区人才驿站、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远科创中心,并冠名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出席第十一届“清远”杯创业实践大赛决赛,为陕西高校科研资源与清远产业融合、人才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磊表示,欢迎各位学子到高新区就业创业,同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把更多的技术、人才带到高新区,和高新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进一步促进粤陕两省科技、人才优势资源的融合发展,共同推动粤陕两省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诗航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清远高新区在校地合作方面卓有成效。2020年,清远高新区在西安交大建立了“清远高新区人才驿站”,为双方在人才引进、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为推动陕西省高等院校与清远高新区的人才合作提供了稳定的对接通道。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支持清远高新区的工作,继续提升双方的合作成效。

  活动现场,朱磊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亚男共同为6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颁发了“清远高新区陕西高校宣传大使”聘书。

  “这次来清远高新区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清远高新区陕西高校宣传大使、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的杜肖表示,回去后将会积极履行宣传大使职责,向身边同学宣传推介清远高新区,鼓励更多同学到清远高新区就业创业。

  活动最后,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亿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及人才培养情况。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吴磊在聆听了企业宣讲后表示,清远高新区的企业在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做得很成功,此次活动对清远高新区的整体情况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未来会有意向到清远高新区就业。

  当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还走访了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区重点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产业布局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多名学生留在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商讨未来合作意向。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急需引进大量材料化工专业类人才,欢迎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多来参观交流,洽谈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