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促进产教融合 实现多方共赢 “岭南雅集”——产教融合走进高新区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1日上午,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岭南雅集”——产教融合走进清远高新区活动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宣讲、讨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深化高新区产业、企业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共赢发展。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柴克生介绍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现有11个教学单位,42个高职招生专业,创校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清远高新区发展潜力巨大、优势明显,学院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学院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带进高新区,并深化学院与高新区企业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进一步增进学院与企业的交流融合,共同为社会、为属地培养适应属地经济和企业发展的技术型人才。

  李振兴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他指出,高新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此时正值壮年,自2015年升级国家高新区以来,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最高排名第88名。当前,高新区重点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3+1”主导产业,并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高新区与广东岭南职业技师学院共建清远高新区凤翔谷(岭南学院)基地,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学院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希望与会企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对接合作,共同将产教融合工作做深做实。

  据了解,在产教融合方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了以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研究院、合资公司等内容为主的岭南产教融合建设模式,并打造了广东省内高校首个“产教融合示范园区”。本次“岭南雅集”活动,目的是搭建政校行企产教融合交流平台,以政策宣讲、企业展示、融创研讨等多种形式,促进政校共商、校企共建、师生共研,互融共建多方合作。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与学院教师围绕技术合作、人才交流、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合力解决需求,携手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