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高新区一家企业获一等奖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2

  1月7日,第九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企业——清远西周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粤东西北组的一等奖。

△清远西周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第九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粤东西北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主办,清远市人才驿站、华湾材料研究院、华园研究院、清远市人才驿站华南863分站共同协办。

  大赛分为粤东西北组、海归精英组、高校组和新型高性能材料组四大赛道,共1061家企业报名参赛,历时近一年的初赛、培训、复赛路演多轮筛选,40个项目获奖,共筛选6个项目进入省赛行业赛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项目团队使出浑身解数,从项目亮点、核心技术、发展前景、项目优势等方面展开激烈比拼。

  经过角逐,最终,清远西周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粤东西北组一等奖、活细胞定量FRET成像分析仪项目获得海归精英组一等奖、点亮硒望—放射治疗全方位增效减毒先锋官项目获得新型高性能材料组一等奖、极臻智能—民用空天地一体化自主巡检系统领航者项目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清远西周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参赛项目为“逆转PD-1耐药的长双岐杆菌冻干制剂开发”,项目负责人张革表示,希望借此大赛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公司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并在成果转化、企业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

△参赛队伍在进行项目路演。

  据悉,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主要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海归、高校、中小企业广大创业者提供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中小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大赛人才资源优势,汇聚科技创新资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在促进人才选拔、对外交流和创业发展上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不仅为参赛者提供竞赛平台,更重要的是利用大赛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同时也期待未来更多优质企业、科研成果在清远落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