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强化校地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 周岐贤会见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一行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2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率领的校考察调研团队座谈,双方围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访企拓岗以及毕业生留清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周岐贤对李斌一行到高新区考察交流、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区位优势、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及营商环境、人才政策等多方面情况。

  他表示,2023年高新区经济发展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4%,高于全市5.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四、南部县区第二,总量由2022年的全市第四位跃升至第三位;全社会固投增速22.1%,高于全市25.2个百分点,稳居全市第一,工业固投增速29.5%,高于全市14.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达159家,占全市31%;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5家,占全市41%;上市企业3家,占全市43%;企业一至六类高端人才140人,约占全市47%。2024年,高新区将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一个“大平台”和两个“主战场”作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以“三个狠抓”,聚焦经济增长,培育“3+3”百亿级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动能”。

  周岐贤表示,高新区目前正着重做好存量用地、高效用地、新增用地“三块地”文章,培育“3+3”百亿级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人才需求量逐步扩大,可以为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更多优质岗位。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合作,继续开展“双走进”活动,促进师生与高新区及辖区企业的来往交流,破除信息差壁垒,摸清人才供需实情。他还建议,双方要强化合作载体和机制建设,如共同推进高新区凤翔谷校内基地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双方座谈交流频次;通过团委及工会开展文体活动,打开更多相互了解的窗口等。

  会前,李斌一行参观了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和先导集团。“现在的高新区已今非昔比,去年一年引进的项目超过了过去几十年的总和,发展速度和成果难能可贵。”李斌在会上表示,高新区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如火如荼,让人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热辣滚烫”的态势和蒸蒸日上的浓厚氛围,高新区未来可期。

  他提到,当日上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刚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将持续对接清远产业需求动态优化专业结构,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到访高新区,其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双方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加强双向走动,学校愿意为高新区企业提供场地开展常态化宣传,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共同提高毕业生留清工作的比例。

  会上,高新区数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用工需求和招聘情况,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多名院系负责人就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建言献策,高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则与校方代表就即将出台的《清远高新区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等人才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领导陈建文、李振兴,区有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