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公司国家稀散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6-06

  2013年4月2日国家科技部,国科发计[2013]405号文公布3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2012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计划。依托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建设的国家稀散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实现了清远市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和我国稀散领域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公司此次获批组建项目“国家稀散金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针对我国稀散金属行业、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重点研究低品位稀散金属及二次资源的综合回收、高纯、超高纯稀散金属制备、新能源、电子、国防、航天、通讯等行业关键材料的制备、装备、产品和相关前沿与交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关键技术和产品,提高我国稀散金属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占有率,促进我国稀散金属相关区域经济、行业的发展。
  以大学和科研院所为源头,以“中心”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技术创新体系,并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机构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各类优势资源,构建基于国家层面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稀散金属技术研究自主创新平台、稀散金属资源平台,可以集中优势力量,优化资源配置,解决生产、装备中存在的关键技术,推动行业进步,增强稀散金属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