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嘉禾稀有金属有限公司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1-11

  为了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清远嘉禾保持与广东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技术同步竞争发展的传统,于2006年正式组建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009年经清远市科技局、发改局、经贸局批准成立 “清远市稀土高纯冶炼及稀土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2009年,嘉禾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2年复审成功,2012年被评为省创新型企业。嘉禾公司现有拥有十多项技术专利,并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国际先进的实验与萃取设备等,这些硬件设施使我司的研发效果测试能力得到了本质的提高,更有力的支持了研发成果的转化,使企业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同时,中心拥有自己强大的研究队伍,这支队伍以中青年为主,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吃苦耐劳,出色地完成了我司多项研发任务,特别是近三年应国家相关部委的要求,我司重点研究稀土清洁生产工艺、稀土提纯无污染、过程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等节能减排技术,取得了较大的成就,经自主研发研发申请并获得了6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单元箱式混合澄清萃取槽ZL201020637417.6”、“一种反应釜进料口装置ZL 201120018817.3”、“一种矿浆萃取装置ZL 201020637435.4”、“一种矿浆萃取装置末级单元结构ZL 201020637450.9”、“一种离子型稀土溶料反应釜ZL 201120018836.6”、 “一种稀土矿共沉沉淀装置ZL 201020637526.8”……
  嘉禾稀有金属公司以省级“清远市稀土高纯冶炼及稀土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依托,密切配合总公司研发机构--广东广晟稀土稀有金属研究院(简称广晟稀研院),共同组成一个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平台。嘉禾科技研发区将成为该院的研发中心,是承担该院乃至广东省许多研究院所科研项目的转化、试验基地的最好实体。在过去的几年中,嘉禾公司成功地与中山大学、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合作,并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及新产品。还聘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做顾问,现仍有两个清洁冶炼工艺技术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在进行中。近年来,招聘及引进的各类专业人才,经过实践与适应,现正发挥着应有的作用,这是我们特有的人力资源优势。
  嘉禾公司拥有独立的分析检测中心,包括 2 个仪器分析室和 1 个化学分析室,其检验手段和测试水平完全能满足产品质量要求,基本具备自主研发稀土冶炼工艺技术能力。依托广晟稀冶院发展自己,充分发挥嘉禾公司人才和技术这一优势,使之成为广东省内的众多科研机构较理想的实验基地和科研项目转化的中试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