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超3000万!2022年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再破大关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3

  在高新区的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里(简称“合意氟塑”),明亮的灯光下,工人们在操控着一台台机器,全部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

  合意氟塑是一家专业从事氟塑料及氟塑料电线制造的生产型企业。“我们不愁订单。去年在原材料非常紧缺的前提下,公司依然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合意氟塑相关负责人介绍。能够让该公司如此有底气的原因是,公司强大的知识产权专利。

  目前,该公司拥有42项国家知识产权,包括9项商标权和33项专利权,其中专利权中有7项为发明专利,26项为实用新型专利,被评为广东省PVDF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

▲清远市合意氟塑电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操控机器。清远日报记者 陈荣汉 摄

  2022年,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成功突破3000万元大关!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006.5万元,同比增长48.4%。其中,技术交易额高达2419.9万元。

  据了解,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根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规定,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以享受国家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规定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清远日报记者 江元威 摄

  近年来,高新区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布局、精准服务,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像金禄电子、合意氟塑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140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19家;共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4基地16个,省级科技平台81个。创新主体体量不断加大,成为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据统计 ,高新区技术合同登记的主要类型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其中:技术开发类合同成交额2500万元,占技术合同总成交额的83.15%;技术转让类合同成交额100万元,占技术合同总成交额的3.33%;技术服务类合同成交额406.5万元,占技术合同总成交额的13.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