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翰墨飘香暖民心 高新区举办送春联、送福迎新活动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7

  春联辞旧岁,墨香暖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2-13日,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清远日报书画院,组织书法名家,走进佛冈县高岗镇、清远高新区天安智谷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翰墨迎新 挥毫送福”送春联、送福迎新年活动。

  “朱门北启新春色,紫气东来大吉祥”“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调墨、润笔、运笔、写作,在活动现场,书法名家们现场挥毫,一笔一画写下新春祝福,免费赠送给现场的群众和企业员工。志愿者们也将提前写好的春联挂起来供人挑选。

  “这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活动,都是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比买来的春联更好。”虽然活动两天期间雨水不断,但许多高岗镇居民和智谷企业员工仍然冒雨前来,细心挑选想要的春联内容。“写得真好!”“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活动现场,书法家现场写作的春联让他们赞不绝口。

  在高岗镇高岗社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现场观摩了书法家书写春联。周岐贤表示,贴春联是迎接农历新年的民俗传统、文化与艺术,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春联,更是大家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

  周岐贤还将喜庆的“福”字送给高岗镇居民,为他们送上有温度的“文化年货”。

  天安智谷产业大厦门口,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在现场将喜庆的“福”字和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送给企业员工,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据悉,高新区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致力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引导辖区企业员工和干部职工合力推进文明单位建设,优化干事创业发展环境。本次挥毫迎新活动就是清远高新区“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高新区还将继续充分挖掘和展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风采,通过各类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采写|毛远策 习坎

  摄影 | 陈相如 程熙城 朱梓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