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再添“新名片”——清远市史志文化宣传示范基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6日上午,清远市史志文化宣传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和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少玲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仪式。

  胡春龙表示,此次揭牌是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底蕴和内涵升华的一次重大飞跃,将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提供一个了解清远革命历史和地情文化的平台,也为高新区再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去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是集党建示范、组织孵化、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智慧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园区党建阵地。中心自运营以来备受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睐,截至目前已有逾2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指导,并于今年7月1日被市直机关工委揭牌命名为“清远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活动示范基地”,成为了集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组织生活、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坚强党性于一体的全市一流的综合性党员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蔡少玲对清远市史志文化宣传示范基地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此次揭牌,是高新区与市史志办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进一步活化利用史志成果、推进史志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打通史志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蔡少玲希望基地能够帮助高新区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了解清远革命历史和地情文化,增强历史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形成亲商安商、干事创业的内在精神动力。

  “此次揭牌,进一步丰富了示范基地的内涵、强化了公共服务、促进了本土文化的传承,对助力高新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园区、文明企业‘三级联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周岐贤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示范基地的引领性、实践性和示范性,充分发挥好示范基地的功能作用。

  周岐贤强调: 进一步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市史志办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把示范基地打造成地情和国情教育基地的新路径; 进一步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推广作用,协同并进把基地打造成为传承和弘扬清远传统文化的新坐标、展示高新区乃至全市本土文化的特色窗口;进一步发挥好基地的服务功能作用,推进基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提供程序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基地的建设情况,其中通过升级改造设立的“党史之窗”和“地情之窗”,全面反映了清远红色文化、地情文化的成效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点赞”。  

  市史志办全体干部、高新区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采写 | 吴晓君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