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华能清远燃机热电一期工程举行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公司揭牌仪式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28日上午,华能清远燃机热电一期工程举行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公司揭牌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区领导陈建文、罗泽光,区企业服务局、区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浇筑仪式现场,在热烈的掌声和工程车辆的鸣笛声中,第一罐混凝土倾泻而下,标志着华能清远燃机热电一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了解,清远燃机热电项目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建设粤北地区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35亩,总投资(含配套热网工程)约15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13.16亿度,年供热量266.8万吉焦,年产值10亿元,年纳税6000万元。

  罗泽光在浇筑仪式上表示,引进华能燃机热电项目是高新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项目建设方坚持安全施工理念,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建设工期,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高新区管委会将秉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理念,一如既往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仪式现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见勋代表施工方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程序,科学施工,严把程序材料建设三大关口,确保工程优质高效。

  随后,周岐贤一行前往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王秋明共同为“华能(清远)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广东)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南方分公司粤北地区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工作组”三块牌子揭牌,并围绕光伏发电、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岐贤表示,希望华能清远热电公司加大光伏与储能、微电网建设,推进多能高效互补利用,为企业提供绿色清洁的能源供应和高效优质的电力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秋明表示,相信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各参建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清远燃机热电一期工程一定能早日真正建成清洁低碳智能高效的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美丽清远做出更大的贡献。


  采写|梁辉森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