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总投资超25亿元!高新区第四季度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上午,清远市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高新区作为分会场之一,本次开工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其中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这将成为高新区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增长极。高新区抢抓今年最后冲刺阶段,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宣布清远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并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清远市发改局副局长姚平及民航建工代表等共同启动项目开工。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环境复杂局面和全球疫情的影响,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制造业当家,聚焦项目建设不动摇,狠抓要素保障不放松,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的4个重大项目,既有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阳光壹佰学校初中部等园区配建项目,也有七千猫、楚江铜业等优质产业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其中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该园区将秉持科学规划、集约集聚,突出高新、统筹布局的原则,重点引进云平台计算、通信导航设备、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及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倾力打造成为“数字化、专业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国内一流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共引进包括腾讯华南云计算基地、东电协・湾区等15个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128亿元,年缴纳税收约5.9亿元。

  胡春龙表示:希望各项目投资方、参建方集中优势资源与力量、精心组织规划施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高新区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紧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提供政务服务,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同时也将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重大项目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不断发展壮大,为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动能”。

  区领导朱磊、罗泽光、蔡创辉,区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