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质量发展丨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高新区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促项目投产座谈会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3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主持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促项目投产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着力推动拟投产项目尽快投产见效。高新区区领导朱磊、陈建文、李振兴,高新区、清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周岐贤表示,节后开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高新区作为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的大平台、清远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2022年工业固投同比增长17.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23年,高新区将充分发挥“三块地”的优势,争先进位、再创新高。

  “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与目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周岐贤强调,企业要遵守“契约精神”,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靠前准备,充分掌握工程验收所需的资料台账,确保项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尽快解决用水用电等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投产。

  周岐贤还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招工情况,并对区各部门(单位)下达了具体任务,要求靠前对接服务,密切协调配合,做好具体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齐心协力为项目投产创造更好条件和更优环境。

  “建设过程是一个严肃的过程。”朱磊表示,高新区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在项目建设中将工作做在前头,提前做好水电报装和验收资料整理,把准备工作做到位,全力以赴将进度往前赶。

  陈建文表示,高新区将积极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自身要做好统筹谋划,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竣工投产。

  围绕企业招工、人才引进等问题,李振兴表示,企业可以向高新区反映,高新区将积极为企业解决用人难题,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会上,各企业代表汇报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投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用水、用电、报建、环评、用工、验收等问题,高新区、清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回应。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认真谋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


  采写|梁辉森

  摄影 | 陈相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