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探询企业需求、谋求更深合作,周岐贤率队走访调研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5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到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企业相关车间及配套场所,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钦辉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图片

  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组建并运营,是中国铁建在华南设立的集施工监管中心、技术研发中心、设备再制造中心、材料生产中心、技能培训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综合性盾构基地,占地面积240亩,是我国华南地区首家“盾构4S店”,致力于打造华南地区最专业、产业链最完善的盾构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多层楼高的再制造中的盾构机极具视觉冲击,展台上刀圈、刀体等盾构机零部件做工精细……周岐贤一行先后走访了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刀具“产学研用”基地、联合盾构装配再制造中心、中铁十八局盾构远程监控系统等企业配套场所,深入了解国内盾构机上下游产业现状,并观览正在生产过程中的盾构机及生产零部件样本,随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周岐贤详细了解了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在园区发展的主要目标及需求,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需求落实提出了初步构想及意见建议。

图片

  周岐贤指出,中铁十八局在业内素来享有“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赞誉,是一支穿山越岭、跨江过海、联通四方的基建铁军。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作为中铁十八局集团组建并运营的综合性盾构基地,自2020年在高新区成立以来,发展可观、长势喜人,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获得市场、行业认可,并建成投产基地二期工程,实现业务量快速增长、业务范围持续扩张。

  周岐贤表示,希望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进一步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攻坚克难、勇于突破,积极开拓华南地区产业上下游相关业态,实现更大工业产值,在园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下,为园区乃至清远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秉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服务宗旨,积极跟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问题,为企业发展与扩张保驾护航。

图片

  中国铁建华南清远盾构基地总经理钱浩表示,感谢高新区管委会对基地的支持与关心,基地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