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对症下药”解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难题 工业废水治理项目技术研讨会在高新区召开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2

  工业废水处理效果越来越制约一个工业企业的稳定发展,为提升企业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达到国家、省、市的工业废水排放标准,降低治理成本,加快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日前,由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举办的工业废水治理项目产业化研讨会在博大科创园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制药、线路板”两个行业企业,解决企业废水治理方面的痛点、难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吸引了园区不少企业代表参加,与专家共同探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院长、博士胡春,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吕来,区科技局、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蓝宝制药有限公司、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周岐贤的陪同下,胡春一行首先来到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的污水处理情况,以及在污水处理中遇到的问题,并展开座谈,随后在博大科创园召开研讨会。

  研讨会上,吕来介绍了胡春教授团队以及该团队在工业废水治理方面的成果。据了解,该团队致力于环境微界面过程与水质净化前沿核心技术中试与应用研究。在国际上提出基于表面微电场构建的废水自净化技术原理,获得广泛关注。近三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120余篇高水平论文,并申请了40余项发明专利和20余项授权。目前,该团队针对创新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相关产品有望革新传统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将对焦化、医药废水、印染废水以及餐厨废水等实现高效低耗处理。有助高新区企业和园区解决废水处理难题,加强环境保护。

  胡春针对其工业污水处理项目的技术成果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希望在科研和校地平台方面与清远达成合作,并提出希望将中试和产业化基地落在清远。

  周岐贤对胡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胡春与其团队,能够以工业污水处理项目为切入点,引导项目落户高新区,促进广州大学与清远的深度合作。他表示,希望胡春教授能够将先进的工业污水处理技术引入到高新区,促进企业的工业污水排放达标,以及技术方面的降本增效,同时更好地把科研成功成果转化为产品,做到多方共赢。

  周岐贤还表示,工业污水处理关系到高新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管委会也会制定相关政策给予补助,促成科研团队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成果在高新区的转化应用,力求项目成果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