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践行“四下基层” 解决实际问题周岐贤率队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情况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开展“四下基层”,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回应企业期盼,解决实际问题,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推进速度,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入园企业进场施工及尽快投产做好服务。区领导朱磊、陈建文,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

  据了解,万马(清远)智造产业园项目首栋建筑将于2024年1月动工建设,即将开始打桩,需要临时接驳用电线路。对此,周岐贤特邀清城区供电局局长陈朝新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朝新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和时间后,当即表示将帮助企业解决施工临时用电问题。

  对于万马(清远)智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用水问题,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到场参与研究解决办法。周岐贤要求,水务公司要“特事特办”,同时高新区有关部门要加快相关工作流程,加速推动供水管道施工,保证在2024年1月中旬前满足企业施工用水需求。

  针对场地平整和施工便道等问题,周岐贤要求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承建方,继续加快施工速度,并与新入园企业商讨合适的进场施工线路,为企业施工尽可能提供便利。

  随后,周岐贤一行与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承建方等座谈,研究解决加快推进产业园土地平整、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所遇难题。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90%以上,高边坡工程也完工超50%,园区7条内部道路已开始铺设管网。

  周岐贤肯定了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效率,并为高新区相关部门与承建方开展的“一周一会” “点赞”。他表示,针对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制定的“一周一会”对于建设难题发现快、解决快,是一项值得发扬并复制推广的好办法。

  周岐贤提出,电子信息产业园承建方要抢在雨季来临之前,保质量、抓进度,同时要注意施工安全,时时刻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此外,要兼顾好新入园企业的施工需求,帮助高新区管委会服务好企业,促进企业项目尽快建设,早日投产见效。

  随后,周岐贤一行还到高新区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该中心运作机制和技术特点,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研究围绕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打造配套产业项目的可能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