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周岐贤率队调研项目投产情况 助推优质企业尽快达产上规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1日、25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率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高标准厂房新进驻企业项目投产情况,为企业号脉问诊、纾难解困,协助解决落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尽快达产上规。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文,区企业服务局、区科技信息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区督查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据悉,近年来高新区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通过一系列措施签订了多个高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目前,区内共有天安智谷3期、红润谷科技产业园、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等34个标准厂房项目。今年高新区高标准厂房新增145个投产项目,总投资金额30.5亿元,产值35亿元,税收1.49亿元。本次调研主要走访调研高标准厂房新进驻企业项目。

  周岐贤一行先后走访红润谷、创富工业园、奕盛众创城、海富产业园、博大科创园、维锴产业园、佳亿创鑫、华新汇谷等园区,探访清远瑟那智能头盔有限公司、齐慧(清远)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斯芭克舞台设备有限公司等24家涉及装备制造、灯光音响、新材料等行业企业,深入企业一线生产车间与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投产规模、工业产值、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结合园区发展实际与方向,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周岐贤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加强产品研发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周岐贤指出,高新区作为清远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为破解区域发展的土地要素不足的问题,全力打造省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首选地,高新区于2019年率先推动高标准厂房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取得可观成效。

  周岐贤指出,高标准厂房的建设工作,是高新区打造“三块地”的重要抓手,事关省委“1310”具体部署与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的落地落实,事关园区加速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对进驻企业做好配套服务和政策支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企业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尽快达产上规,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周岐贤表示,高新区始终秉持“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服务宗旨,将企业发展放在园区规划的核心位置,推动打造清远优质营商环境标杆地。希望园区企业与高新区管委会一道,加强沟通与交流,抢抓机遇与政策红利,共同助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