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成功破亿!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5

  2020年,高新区正式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截至2023年12月31日,高新区技术合同累计成交额1.04亿元。

  2023年度,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成功突破4000万大关,高达4288万元,同比增长39.8%。

  技术开发合同2318万元,占2023年度总量的54.1%

技术转让合同594万元,占2023年度总量的12.8%

技术咨询合同444万元,占2023年度总量的10.4%

技术服务合同931万元,占2023年度总量的21.7%


图片

  什么是技术合同成交额?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根据《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规定,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以享受国家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规定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 可享受增值税的优惠

  根据国家税收政策,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经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登记后,可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减免增值税的优惠。

  ■ 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的优惠

  经认定登记,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具体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 可享受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补贴

  根据《清远高新区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试行)》,对技术转移输出方的技术合同经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认定登记,按照当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的2%给予补助。

  自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高新区技术合同累计成交额1.04亿元,其中,高新区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合同累计成交额高达8592万元,占高新区技术合同累计成交总额的82.6%,累计8592万元技术合同成交额可以享受到国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关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推动技术要素的流动和转化,疏通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和堵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力促更多企业了解到国家和高新区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10月11日,高新区2023年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高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盟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欢迎广大企业

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登记点: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地址: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108室
电话:0763-34832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