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新春“首招”迎来“开门红”!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7

  开工首日,“薪”的开始。2月18日-23日,2024年“春风行动 才汇高新” 春季公益系列招聘会 在清远智慧人才超市举行,吹响高新区开春招工引才“集结号”,170多家用人单位携超5000个岗位进场招贤揽才。

2024年“春风行动 才汇高新”春季公益系列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节后企业开工忙。据了解,截至2月19日,纳入监控范围的已复工复产企业共140家,复工复产率约70%。为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高新区“龙”重推出开春首场大型公益系列招聘会,助力节后稳工稳产抢开局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到清远智慧人才超市调研招聘会情况。

  18日早上9点,在清远智慧人才超市门口招聘摊位有序排开,不少求职者早早进场找工作。企业招聘专员积极招揽人才与求职者热情交流。

△现场,企业招聘专员热情介绍企业基本情况,耐心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下招聘会汇集了170多家用工企业,其中不乏先导集团、金禄电子、蒙牛乳业等本地知名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装备制造、食品饮品、体育运动休闲、家居建材、化妆品等多个行业,给求职者带来多种选择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从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来看,除常见的普工、质检员、跟单文员等工种,生产技师、机修工、CBZ冲压工等技工岗位招聘需求量较大随着产业优化升级和生产规模扩大,不少企业对一线技术和综合技能类人才需求仍有一定缺口,为吸引人才,他们开出了优厚的薪酬以及一系列福利待遇

  如广东先导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以生产技师、高级电工、焊工等为主,月薪最高9000元;广东晶百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希望招聘结构工程师,不仅安排食宿,还能给到8000元-12000元不等的月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面试。

△在招聘展位前,求职者详细询问企业岗位招聘详情。

  “请问应聘这个岗位需要什么条件吗?”、“入职后工资能达到多少?”、“上班时间有多长?”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在各个招聘摊位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咨询招聘条件、薪资待遇、工作时长等信息。

△求职者浏览招聘信息,挑选合适的岗位。

  来自省职教城的毕业生黄同学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现场来招聘的企业众多,岗位不仅丰富,薪资待遇也很吸引人。”黄同学说,她已经仔细浏览了现场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并精心挑选了两个心仪的职位,准备投递简历。

  “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了,就业有了更多选择,所以我打算来这里找找机会。”家住附近的吴先生已在外地工作多年,从网络上获知招聘会信息后,吴先生特地和朋友一起来到现场,希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留在家乡打拼。

  市民李女士兴奋地沿着招聘摊位边走边看,不时驻足浏览招聘信息。李女士表示,她本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现在小孩大了,打算重回职场。通过本次招聘会,她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这是她新年收到最好的礼物。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专员面对面交流,了解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等问题。

  此外,为打破地域信息壁垒,打通求职者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招聘会除线下招聘,还同步开展了O2O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现场两位主持人通过与网友实时互动,介绍了来自高新区的40多家企业以及其300多个岗位,让求职者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

△招聘会现场还举办了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推介高新区企业招聘信息。

  据统计,截至2月23日,线下招聘企业累计176家,招聘需求5772人,进场求职人数达1112人次,面试人数613人;线上招聘企业累计378家,招聘需求9782人;线上直播带岗吸引了199800人次观看,累计点赞45129次

  2024年“春风行动 才汇高新”春季公益系列招聘会是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清远智慧人才超市、清远高新区智慧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一场公益性质的招聘会,旨在春招旺季来临之前,为高新区企业以及求职者提供沟通和接触的桥梁,缓解企业春季生产压力,满足求职者找工作的需求。

  接下来,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劳动用工招聘力度,持续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大龄、困难、进城务工等人员就业,高新区还将充分利用清远智慧人才超市平台基础,按照广东省零工市场建设指引有关要求,建设高新区零工市场,让灵活就业人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为灵活就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