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与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洽谈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5

  311日下午,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陈豫蓉一行到访高新区,就高新区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进行对接洽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区党工委委员、委会副主任朱磊,区党工委委员罗泽光,区建设局、区代建中心、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相关技术专家就“清远高新区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建设效益和移动优势等主要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周岐贤对陈豫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园区特点。周岐贤表示,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以高新区信息化现状、园区发展痛点为导向,搭建了智慧园区系统整体架构,切实为高新区绘制出智慧园区建设蓝图。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对接交流,按照程序推进工作,结合相关实际需求,从产业园区最为紧迫的刚需着手,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将智慧园区从图纸变成现实,进一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陈豫蓉表示,高新区智慧园区系统总体思路是基于中国移动的5G+移动云+物联网+数字化底座等产品和核心能力,建设具有N个场景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专业化”应用服务落地的智慧园区系统。关于智慧园区建设方面,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多标杆性案例,充分保证了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可为高新区牵线搭桥到标杆园区进行实地参观。希望接下来有机会更深入参与高新区智慧园区的规划和设计,继续为高新区智慧园区建设项目做好技术支持与服务。

  会上,双方还围绕园区管理、产业招商、运营服务等方面需求,深入探讨如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解决园区发展的现状痛点,搭建现代化产业园区管理与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园区数智化水平,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