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简介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8

  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位于清远高新区东南部,规划面积约2800亩,是清远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秉持科学规划、集约集聚,突出高新、统筹布局的原则,加快推进基础功能配套建设,着力引进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的电子信息项目,重点打造形成以云平台计算、云网络系统、通信导航设备、电子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封装技术等高端优质电子企业为核心的“数字化、专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园区。

  清远高新区作为清远市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在“十四五”规划时将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一流产业园区作为三大愿景之一,为此,广东清远电子信息产业园在整体规划中提出“一带、两芯、三走廊、三组团”的发展构想,全力打造集高端制造、智能化管理、产品展示等于一体的国内一流产业智造园区。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场地平整、内部道路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等。截至2022年12月,已完成投资4.82亿,主要用于落实用地指标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此带动产业链招商,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园共引进包括腾讯华南云计算基地、东电协・湾区(清远)电子信息产业智造科技园、万马(清远)新材料制造基地暨国家级线缆(清远)检测中心、莲湖声光电产业园、IC封装基板与类ABF胶膜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等15个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128亿元,年缴纳税收约5.9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园将成为清远国家高新区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