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医院喜获省职业健康检查资质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9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第八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信息的公告》,清远高新区医院榜上有名,成功取得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成为职业健康检查取消审批实行备案制以来,清远市首家通过该备案的综合型二甲医院,可为企业职工提供接触粉尘类、接触化学因素类、接触物理因素类、其他类(特殊作业等)等4类职业健康检查。

职业健康检查是指取得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的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健康检查。随着近年来我市工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职工职业健康检查需求日益增长,在此之前,清远市仅慢性病防治医院具备职业健康检查资质,“供需”矛盾较为突出。

高新区医院.jpg

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申报成功后,清远高新区医院可同时为企业职工提供职业健康检查、健康管理、健康体检、检后咨询与治疗等“一站式”服务,在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健康权益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我市企业职业健康检查难的问题,为清远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医疗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