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一体化,两区共携手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贯彻落实广清一体化、广清对口帮扶的战略部署,搭建好清远高新区与广州开发区的沟通桥梁,9月15日,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主持召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驻高新区工作座谈会,驻高新区工作队蔡创辉、朱方、苏文,以及区两委办、区企业服务局、区科技信息局、区财政局、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税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1.jpg

会上,胡春龙简要介绍了广清帮扶的历史渊源和工作进程,并希望驻高新区工作队三名同志在派驻三年期间,能把广州开发区优秀的经验做法带到清远高新区,助力清远高新区综合素质和工作作风的提升。

对接会上,各相关部门依次就部门职能、工作亮点以及需要广州支持的事项等作了相关介绍。

“引进企业的同时还要想方设法把企业留住。”在互动交流环节,朱方就园区项目招商问题提出了建议。在产业规划问题上,苏文指出,清远高新区要把政策充分利用好,要在土地规划、产业规划上更上一个层次。在介绍广州开发区的成功经验时,蔡创辉提出,清远高新区作为清远发展的排头兵,在项目招商上应该不断丰富、扩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在项目落地上,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畅通事务办理程序,提高审批办事效率,内外紧密结合,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53.jpg

会议的最后,胡春龙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加强与驻高新区工作队的工作交流,发挥好清远高新区和广州开发区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广清一体化这一战略性目标落到实处。

为更好地帮助工作队了解园区发展情况,9月10 日,胡春龙与蔡创辉、朱方、苏文等成立调研组。一天半的时间,调研组考察调研了百嘉科技创新园、嘉福工业园、泰基工业园、雄兴工业园、盈富工业园、长丰工业园等6个园区内,天安智谷、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中科数谷标准厂房项目、先导稀材、豪美新材、蒙牛乳业、贝克洛幕墙门窗、嘉博制药、聚石化学、世腾箱包、金禄电子、新安天玉、爱机汽配、欣强电子等14家科技园区、企业,为后续广清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