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元宵团圆•幸福黏黏”黏土创作活动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掘和展现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2月25日下午,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30多名干部职工及园区、企业代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元宵团圆·幸福黏黏”黏土创作活动。

  活动负责同志表示,高新区致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节庆活动,紧密政企联系、干群关系,推动政企联动、文明联创,以机关文明带动园区文明、企业文明,大力推进文明机关、文明园区、文明企业创建工作,提升文明程度,优化区域发展环境。

  活动遵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在活动室入口设有粤康码检查处、测温处,对前往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进行严格的测温管控。

  活动开始,授课教师首先介绍了元宵节历史文化以及十二生肖中“丑牛”的由来,随后图文并茂地讲解牛年舞狮冰箱贴的制作步骤和方法。

  巧手庆元宵,传承中国味。缤纷五彩的元素在指尖飞舞,一个个艺术创作天马行空,欢笑中传递着祝福,创作中绵延情意,以时尚方式传承、弘扬元宵传统文化。在黏土应节手工制作活动中,干部职工、企业代表感受中华传统、品味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区两委办

  通讯员:骆嘉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