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高新区召开“两新”党组织党员大会,胡春龙当选“两新”组织党委书记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9日下午,清远高新区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刘卫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谢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先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市社会组织党委第一书记莫剑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社辉,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李振兴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相关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9名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随后,该委员会通过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当选该委员会书记,钟远明当选专职副书记、曾妮当选副书记,选举产生的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将按程序报高新区党工委批准。胡春龙代表该委员会庄严承诺,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将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重托与期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清远高新区实现更新、更高、更远的跨越作为积极贡献。

  理顺和完善园区“两新”组织管理体系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理顺和完善园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管理体系,今年6月,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向市委组织部申请设立“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7月,市委组织部和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设立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并明确该党委为基层党组织性质的党委,由区党工委领导和管理,每届任期5年;同意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设委员9人,书记1人,副书记2人,其中专职副书记1人。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迅速成立了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问题,落实各项任务。按照有关规定,筹备工作组研究提出了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的组成方案。中共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委员会按程序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转变了按行政区划设置党组织的传统模式

  周岐贤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成立“两新”组织党委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两新”组织党建的各项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有针对性地创新组织设置模式,创新学习载体,创新党务与企业经营整合机制,创新企业文化互融渠道。

  周岐贤指出,清远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的成立,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的结果,也是进一步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和完善园区党建工作领导体系、组织体系的重要成果。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成立后,转变了按行政区划设置党组织的传统模式,打通了以园区发展为主体设置更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功能型党组织的路径,更利于加强园区党的建设,筑牢党在园区的战斗堡垒。要充分抓住这个难得机遇,着力理顺体制机制,助力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两新”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为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刘卫东代表市委组织部到会祝贺。他表示,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的成功选出,是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高新区全力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委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高新区“两新”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清远加快“入珠融湾”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区两委办

  记者:奉波

  摄影:李静图  程熙城

  编审: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